初壹_Dawn

afd:初壹_Dawn
主写妹叔,不拆不逆。

《谁把谁当真》观影阅读体 医院篇


- 时间线为妹叔婚后,因为不太想让外人窥见妹叔最惨痛的回忆,所以是两人观影阅读体,首篇指路指路合集。


- 医院篇点梗 来自于@了   一些我的拖稿还债TT


-


赵锦辛还不知道怎么去向对方解释,紧接着就迎来场景的改变,这回的两个人已经不是回忆之外的旁观者了,他们的身体穿过荧幕,已然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黎叔叔!你在哪……”两人被无形力量分开,发现黎朔消失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赵锦辛整个人慌了神,他急切地扭头寻找,没想到却正对上温小辉的视线。


但是赵锦辛很快反应过来,温小辉并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对方的视线显然是透过自己望向他身后,而此时,邵群的声音也从赵锦辛后方传来。


【“你干嘛带黎朔来?害我们又吵架!”

温小辉正要敲门的手顿住了,俩人对视了一眼,黎朔示意他等等。

这间病房的隔音还不错,但是走廊实在是太安静了,简直落针可闻,所以即便声音不大,但也清晰入耳。 

赵锦辛懒洋洋的声音响起:“我还不是为了你啊?” 

“为我?你带他来是想气死我?还是想乐死他?”

赵锦辛笑了:“为了让他看看哥你有多惨,让他消消气,不然他会轻易放过你?”

“老子怕他?”邵群的声音充满不屑。

“这是怕不怕的问题吗?我在他邮箱里翻出了那天的录像,至少足够证明你们俩之间有私仇,百分之百的作案动机,那个法人被他们搞定也是早晚的事,你是喜欢麻烦还是喜欢被告啊?”】


赵锦辛浑身僵硬,他没想到这么快要面对这场暴风雨,他缓缓扭头,接着身高从门口窄窄的一道玻璃中窥见了屋内的情景,除了原本该在的邵群和赵锦辛,里面还多了一个人 —— 黎朔。


他站在外面,却无法阻挡这个世界的黎朔听到这些混账话的内容,他的黎朔站在房间内,被迫温习着这一幕扎心窝子的场面。


【“哼。”邵群冷笑一声,“早点摆平他也好,我为了程秀的事儿就够烦了,实在懒得搭理他。”

“所以了,你该谢谢我吧。”赵锦辛笑着说,“我还跟他说了你们那个孩子的事儿,他当时的表情就不对了,他这个人啊,宅心仁厚,不会再为难你的。”

“你倒是了解他。”邵群的口气还是不太好。

“太了解了,好歹睡了大半年呢。”赵锦辛的口气颇为得意。】


屋内的黎朔垂着眼睛,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赵锦辛想要破门而入,但是他显然穿不过这薄薄的一扇门,于是赵锦辛扑到门上,用手疯狂捶打着门。


“黎叔叔!黎朔!该死的,你别听!你别听他说话!”赵锦辛双眼发红,砸门的力道却一下比一下用力,而屋内屋外的几人却丝毫没有察觉。


赵锦辛见状,转头就过去拉温小辉,他记得黎朔后来曾笑着谈起,说当时就是这小子差点踹开邵群病房的门:“你把门打开,把门打开!快点!”


但不仅是赵锦辛的声音无法传达,就连刚才还能触碰到门板的手,在碰到人的时候也干脆利落地穿了过去。


【“锦辛。”邵群的声音再次响起,“你小子不会真的喜欢他吧?”

“喜欢啊,可喜欢了。”赵锦辛漫不经心地说,“他可是个极品,从里到外,从头到脚,我都喜欢得不得了。”

“喜欢个屁啊,趁早撇清关系,我一想到他就烦。”

赵锦辛低笑:“你烦你忍着。我跟他好着呢,我还没玩儿够呢。” 

“你这次玩儿得太久了,别怪我没提醒你,黎朔不好对付,小心甩不掉。”

“不会的,我知道他喜欢我,他还想跟我同居呢。可他也好面子,等我腻了,会找个体面的理由分开,不会甩不掉的。” 】


即便是再听一遍这话,黎朔也觉得自己胸口简直像是要窒息一样闷痛。


其实门内的黎朔是听得到赵锦辛拍门的声音和怒吼的,但是他却不敢回应,他怕被赵锦辛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空洞麻木却周身弥漫着莫大的哀恸,心意被人肆意作践,他黎朔引以为傲的爱被狠狠踩在脚下,他自以为的两情相悦被现实碾个粉碎。


不是的,锦辛只是还没看清自己,他是爱我的。黎朔深吸一口气,内心不断重复着婚后的那些甜蜜时光,努力尝试用理智驯服情感,终于把涌上眼眶的湿润压下。


外面吵吵嚷嚷地似乎是洛羿带来的短暂争吵,但是这显然引起屋内两人的注意,看着赵锦辛腾地发白的侧脸,黎朔苦中作乐,还有闲心去给人拨弄两下头发,虽然手指也同样从那些触碰不到的发丝中穿了过去。


屋内的赵锦辛几乎是用蹭得速度在向外移动,就像是不敢面对外面有可能见到的一切,而在他移动脚步的时候,黎朔也像被什么力量推动了身子,他不由自主地随着对方而前进。


打开门后,黎朔所对上的,是他的赵锦辛盈满痛苦的眼睛。只是对视的一瞬间,黎朔就心软了。


何苦用一些过往的事情去迁怒他现在的爱人呢?黎朔上前一步将人揽至怀里,微微仰头去啄吻赵锦辛用牙齿死死咬住的嘴唇:“小可怜,别咬自己,一会儿该流血了。”


赵锦辛反手紧扣住黎朔的腰不放,正要说话的时候却被回忆中的自己打断。


【“黎叔叔。”赵锦辛小声叫了一句,那声音竟带着丝丝委屈。

黎朔几乎是瞬间就湿了眼眶。但他没有迟疑、没有回头,一步一步地远离赵锦辛。他怎么走向赵锦辛的,就要怎么离开。】


“等等!黎叔叔我…”赵锦辛惊呼,刚刚一直与回忆中的黎朔站得很近,所以没有发觉,现在却也感受到了同样的吸力,他尝试往自己的黎朔那边走,却抵抗不了这股不容抗拒的力度。


早已体会过这些的黎朔赶忙叮嘱了两句,然后无奈地看着赵锦辛一步三回头地走远。


赵锦辛在回忆的世界里打转,却怎么也离不开黎朔身边,看到黎朔明显蓄了泪的眼睛,无数次赵锦辛都想开口道歉,但他也知道即便是说出来,对方也听不到,他现在连为黎朔擦拭眼泪都做不到。


【回到酒店,黎朔收拾了行李,扯掉了脖子上的领结,把那本昨晚刚给赵锦辛读过的书,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提着行李离开了房间。

走进电梯,他原本应该按1楼,视线却一路往上,停留在了32的数字上,他鬼使神差地按下了。】


出了电梯门后,赵锦辛跟着人走向那个双开实木门背后的套房,他的步履比黎朔还要沉重上几分,在黎朔带着愤怒推开大门的瞬间,赵锦辛偏过头,甚至不敢去面对屋内他爱人炙热真诚的心意。


显然他无法不让自己的身体随着黎朔的步伐而动,而等赵锦辛进来之后,他又几乎舍不得将视线移开了。


这是赵锦辛第一次亲眼看到它完整的样子,比从温小辉手中买来的照片还要精致数百倍,每个细节无不彰显着黎朔对他独一无二的真心,一整面墙的香水百合散发着浓郁的花香,娇嫩脆弱的花瓣都被细致地拼凑贴好,赵锦辛几乎能幻想出黎朔在做这些时带着点羞怯却认真的侧脸。


地上堆着的是几百只憨态可掬的绵羊布偶,赵锦辛跪在那堆绵羊旁边,小心翼翼探出手用食指戳了戳其中一只小羊的脸颊,在赵锦辛还沉浸在屋内的装饰时,一声巨响炸响在他耳边,骨瓷餐具飞到地面,粉碎在赵锦辛的眼前。


黎朔挽起袖子轮着凳子在屋内破坏,用一副赵锦辛从未见过的模样,发了狠地宣泄,屋内精致的物品一点点被侵蚀成赵锦辛熟悉的模样,在黎朔终于扔下凳子并拎起油漆桶的时候,赵锦辛飞身过去,在人泼洒前挡在那堆小羊玩偶前面。


“锦辛?锦辛!你还好吗?”


紧闭着双眼的赵锦辛没有迎来预想中的感觉,反倒是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睁开眼睛,他又回到了那个诡异的电影院,而环抱着他的,是佩戴着他们婚戒的黎朔。


“黎叔叔,黎朔,黎朔……”赵锦辛双目赤红,呼吸几乎停滞,像是为了确定自己没被抛下,只能一声声叫着黎朔的名字,他每叫一声,黎朔抱着他的双臂就再收紧一些。


赵锦辛说话有点语无伦次,但是黎朔还是耐心听着他的话:“你把房间都砸了,小羊也脏了,我没挡住…我知道错了,你,对不……”


突然,黎朔倾身吻住赵锦辛,阻止了他把“对不起”三个字说出,黎朔很少成为双方亲吻中的主导者,但是在这种时候却意外地有魄力,不过一吻毕,也是黎朔先呼吸不稳地将人松开,然后他捏了捏赵锦辛的耳垂:“你说过的,不许说那三个字,现在的我更想听到什么,你不知道吗?”


赵锦辛愣了下,紧接着他不给黎朔片刻的喘息,一个翻身将人压在身下,然后送上更热络的吻,在亲吻的间隙于人耳边呢喃:“我爱你。”


“我也是。”


-


** 写出来的感觉像是《非典型阅读体》(沉思)

** 影院不提供特殊用品,所以我奉劝你们少亲一会儿。




评论(20)

热度(3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