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壹_Dawn

afd:初壹_Dawn
主写妹叔,不拆不逆。

假如被说玩不起的黎朔提出开放式关系(中15)


** 开放式关系的定义详见首篇

** 老刁一伙人方面有私设,如性格、武器等,一切为剧情合理化服务


-


黎朔温润中夹带着怒火的声音清晰地在车里播放,听到对方挂断电话后,坐在车上的两人这才齐齐松了口气。黎朔不知道,这辆车就停在他家楼下。


“你这监听软件倒是有意思,”洛扬好奇地把玩着手中的播放器,“直接安装在黎朔手机里的?一个晚上你做的事倒是不少。”


赵锦辛没搭理对方的没话找话,但洛扬猜得没错,在海南的那一夜疯狂并不纯粹是嫉妒作祟,隐藏在背后的本质目的就是这个监听插件,黎朔手机不离身,唯一的机会就是在切实保障他熟睡之时,赵锦辛才能有操作的空间。


听洛扬谈起这个,赵锦辛不由苦笑,之前他偷翻黎朔手机都是用的这招,现在倒像是熟能生巧了。


洛扬也不在乎赵锦辛回应与否,他自顾自低下头按了几下手机,打字到一半的时候反应过来:“电话里没说地点,你那边能读取上他手机短信吗?”


在涉及到黎朔的安全之后,赵锦辛也不藏私,把自己能得到的信息都毫不犹豫地分享出来。


“别叫太多人,容易被发现…”赵锦辛补充了句,“万一惹恼他们,黎朔所处的位置估计会是最先遇到危险的。”


洛扬瞥了人一眼,表情似笑非笑,很给面子的轻哼了声当作回答,从口袋里摸出烟盒后,他又抖出支烟衔着,左手将捏着烟盒往赵锦辛那边递了递,却被赵锦辛拒绝了。


“黎朔不喜欢烟味儿。”


赵锦辛的一句话让洛扬点烟的打火机直接僵在嘴边,手一抖差点烧到自己头发,一时间点也不是,不点也不是,最后只能干叼着烟发呆,仰着脑袋数黎朔家所在的楼层:“欸,关灯了,你说我现在去的话,小月亮能给我开门吗?”


“你敢下车我就先把你撞死。”赵锦辛平静地发动了车。


洛扬见他不像在开玩笑,也只得收了心思窝在副驾驶上,随口报了自己一处住所的地址,等赵锦辛恩将仇报地将自己丢在北京城的某个犄角旮旯里。


可没想到赵锦辛居然将自己安稳载到了家门口,一时间洛扬到生出些意料之外的错愕。


等人下车后,赵锦辛降下车窗,别别扭扭来了句:“谢了。”


说完就一脚油门加速离开,扬起的尘土把洛扬呛得骂骂咧咧:“咳咳—— 靠,又不是为了你,谁要你谢啊?”


即使赵锦辛的感谢毫无前因后果,洛扬也明白这是在感谢自己把黎朔的情况跟他讲的事情,倒不是洛扬对情敌有多无私,只是他家主攻欧洲和港澳,在大陆境内自然不如恩南,无论是情报网还是人脉,多耽误一天都有可能出事。


在可能涉及到黎朔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吃醋显然已经无关紧要,任何事情都不配和黎朔上同个天平进行衡量,而赵锦辛自然也是这么想的,这也就是为何两人能够暂时摒弃仇怨且达成合作的根本原因。


大事当前,几人各怀心事都没有睡好,第二天赵锦辛和洛扬碰头的时候,一人拿着杯8shot的美式,一人举着杯特浓绿茶,一个赛一个憔悴的模样导致他们连嘲笑彼此的心情都没有了。


为了不引起注意,赵锦辛和洛扬特地兵分两路,赵锦辛独自开着车跟在黎朔后面,洛扬则是加快速度带着四个保镖先行前往目标地点的附近去勘察情况。


在驾车时,黎朔分了过多心思去考虑事情,竟然让赵锦辛颇为明显的跟踪没被发现,几人碰头地点在某处废弃防空洞之中,连智能地图都难以准确导航,等快到位置时,只能下车走山路,这时黎朔才看见身后跟着的黑色越野车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锦辛?”看到赵锦辛的一瞬间,黎朔手一松,连钞票带钱箱近四十斤的重量砸在地上发出巨大声响,黎朔却无暇顾及这些,他上前抓住赵锦辛的手把人就要往车里塞,“你跟着我干什么?你回去,快走,现在就走。”


赵锦辛也不恼他赶自己走的举动,反牵着他的手用力攥了两下:“然后放你自己去应对那些亡命之徒?”


“你怎么知道……”黎朔错愕。


“洛扬告诉我的,”赵锦辛绝口不提窃听插件的事情,甩锅时也毫无心理负担,他走过去轻松拎起地上的箱子,“他也来了,带着人在防空洞出口那里等着。”


黎朔快走几步将手提箱夺过,然后站在赵锦辛面前挡住他的去路:“你回去,我只要把钱送去就没事了,锦辛你听话好不好?”


老刁那伙人手段毒辣,赵锦辛又有凝血障碍,黎朔根本做不到放任让自己喜欢的人跟来冒险,而赵锦辛显然也不是能听他好言相劝的类型。就在黎朔还要继续说话的时候,身后落叶堆满的山路缓缓走出几个人影。


“黎总,你这不合规矩吧?”看到争执中的两人,慢慢走近老刁不正经地吹了个口哨,“怎么还把小情儿带来了。”


来者共五人,但是不见徐大锐和洛扬带来的保镖,赵锦辛皱着眉猜想大部队应该是留守在防空洞了。


黎朔将赵锦辛挡在身后,将手里的皮箱放到地面上用脚踩住,然后朝着箱子努努嘴:“一百六十万,给你。”


看着全程被遮挡得严严实实却眼神凶狠的赵锦辛,老刁大笑出声,举起手中的枪晃了晃后,后面的小弟紧跟着就押上来一个被绳子捆着的人,然后将人踹倒在地上,看清人后黎朔瞳孔猛地一缩。


“洛扬!”黎朔失声喊道,趴在地上的洛扬呼吸粗重无法回话,从肩膀到腹部的衣衫上全染了血,状态显然不好。


赵锦辛也心里一惊,本以为对方纵然是放高利贷的黑社会,武器也不过是刀子铁管这些,毕竟这里是中国境内,他万万没想到他们居然还有枪的存在。


老刁把玩着手中精致小巧的手枪,漫不经心地笑道:“行了,本来不想为难你,但也是黎总先坏了我们的规矩,不过我也不多要,这个数如何?”


黎朔看他把枪夹在腋下,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八”字,八百万,黎朔在国内账户上的可流动资金与这相差不大,所以黎朔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在人面前掏出手机在人面前打开银行界面。


“日累计转账的上限是五百万,加上这箱子里的钱先当作定金,钱我明天补齐,录音母带你留着,但我要先带人走。”黎朔努力克制住自己发颤的声音,让自己看起来镇定自若,甚至还顶着枪口主动上前一步以示诚意。


老刁轻佻地用枪口挑开黎朔一边的衣领,然后邪笑着朝三个手下使了个眼色:“哎呦,我们是高利贷,想拖延时间总要给点利息才是啊…早就听说黎总是个二椅子,没想到还能找到这种前仆后继为你送死的小情儿……那黎总本人,一定滋味不错吧。”


听了这话赵锦辛双目赤红,看着老刁边打量黎朔,边解皮带的样子,恨不得冲上去把人的眼睛剜了。两个小弟按住黎朔的两臂,另一人正用刀逼着赵锦辛后退,而老刁的裤子已经褪下,色欲熏心正是松懈的时候。


匍匐在地上的洛扬微微抬头,发觉赵锦辛和黎朔都有注意到自己后,连忙给二人递了个眼色,洛扬的手虽然被缚在身后可动作却依旧干脆,挣扎不起来就干脆全力挺起上半身,一口咬上身前老刁的小腿,硬生生从对方腿上撕下一层皮肉。


洛扬恶狠狠将那块肉吐掉,顶着满脸血用沙哑的声音骂道;“你他妈敢动他试试!”


这一声像是战争开始的冲锋号,赵锦辛一脚踢飞身前喽啰的刀,飞身上前将老刁扑倒在地,手枪被他夺走后丢出好远,另一边的黎朔一拖三有些吃力,却不远处有突然听到汽车鸣笛声和引擎声传来。


“哥!”赵锦辛注意到了来人,立刻大喊。


邵群来了?知道邵群背景的黎朔无端安心了些,结果一个放松的片刻就被抓住了破绽,其中一个小弟似乎抱着拼死的决心,提着银晃晃的利刃就朝黎朔的胸口袭来。


“黎朔!!”一声低吼撕心裂肺。



-



【小剧场】


洛扬:赵锦辛你是不是故意的?他们有枪啊,靠,你就让我带四个人!?


赵锦辛:操,我哪里能想到他们敢在国内持枪啊?


邵群:都他妈的闭嘴!等老子先卸了这几个王八羔子再找你们算账!




评论(260)

热度(7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